心城为你倾

写原创,也写同人

【吞海】130补糖

【吞海】130补糖


今天的更新看得太难过了,我足足哭了十分钟,又低落了半个小时,最终决定手动补个我以为的糖。

其实我没有在正文完结之前写过文,因为感觉自己不能明确把握人设。如果有任何的ooc请见谅。


时间设定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。




吴雩从噩梦中惊醒。

白花花的天花板突然闯入视野之中。他的呼吸中还带着几分急促,指尖微不可见地颤抖。他尝试着蜷起手指,却好半天都没提起力气。

“给条子打一针,打一针撬开他的嘴,拿他顶在前面下山。”

“——阿归,你去。”

他原本以为的,那些随着时光卷流而去的回忆,再一次清清楚楚地回到了他的梦里。梦里的他又在那一天,一滴一滴的血流下来,染红了面前人的衣衫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
饶是醒了好几分钟,噩梦带来的影响仍然没有完全消除。吴雩拼了命地强迫自己盯着窗帘,仿佛这一刻,只有高档奢华的装修,才能让他意识到,那些都是过去了,如今的他是吴雩。

是可以留在步重华身边的吴雩。

可是解行,他比亲生还要亲的兄弟,永远……永远睡在了远方。他甚至找不回他的尸骨,他没办法让他这匹胡马回到他心心念念的北地。

吴雩实在受不了了,悄悄起身去窗边,点了一支烟。久违的尼古丁味道刺激着他的神经,寒风透过半开的窗子打进来,透过单薄的睡衣。

从那以后,一个人活成了两个人的样子,一个人带着两个人被破灭成碎片的希望,一个人,走向和两个人所期待的不一样的前方。


“怎么又在这儿?”

肩膀上传来毯子的重量和大手温热的触感。吴雩被迫息了还剩一口的烟,顺着步重华的力道转回身,下意识道:“没事。”

步重华盯着他尚还发红的眼眶,好一会儿,才轻叹一声:“又做噩梦了?”

简简单单一个“又”字,足以击垮很久以来伪装的坚强。吴雩呼吸一滞:“你早知道?”

“嗯。”步重华伸手将人揽入怀中,揉了揉那柔软的短发,“等把这段忙完,我陪你回去一次吧。”

“云滇吗?”

“缅甸。”步重华轻声道,“去接我们的烈士回家。”

步重华感觉到怀里的人抑制不住地颤抖。有什么东西,慢慢浸透了他的睡衣。

原来不止我记得他的,原来还有人会记得他的。吴雩想。


从缅甸回来的那一天,吴雩在飞机上,抱紧了那个小小的骨灰盒。

其实骨灰盒里什么都没有。

当年他以为算作标记的小土包早被风雨侵蚀得面目全非,再也找不到过往的痕迹。吴雩低着头,想,解行最终还是回不去了。


路上迷迷糊糊睡着时,吴雩仿佛看到了那个身影。

“太好了,我终于回来了,跟你一起回来了。”

“那是……?”看不清楚的面容并不妨碍吴雩知道对方的疑惑,他知道自己靠着的步重华的肩膀正在被解行指着,于是笑笑:“嗯,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“卧槽——”解行的目光来回晃了几次,最终不可置信地回到自家兄弟身上,“你祸害人家大好青年啊?”

“我祸害他?”吴雩难得在别人面前认真回想了一下每晚的场景,“他祸害我还差不多。”

“行了。我跟你说,千万别把我接去你那住啊,我可不想大晚上被你们吵醒。

“能回来,我就已经很知足了。

“我要走啦,去看看大好山河。”


飞机开始降落时,吴雩醒了过来。

从今以后,风也是你,雨也是你,夏阳也是你,冬雪还是你。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